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03日 08:30  点击:[]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7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盘点总结成绩、分析形势任务、谋划未来发展,奋力开启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新征程。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杨同毅作本科教育工作报告,校领导郭金创、张宗伟、龙希利、刘冰、徐世艾、刘向锋,党委委员张京磊、石永昌、张延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艳明主持。

白光昭指出,在庆祝建党101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里,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意见,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可谓意义重大。会议按照学校“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对本科教育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明确了今后两年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基本思路,为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白光昭强调,全校上下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紧盯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充分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要求,多举措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要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不断完善并落实“素质+专业+创新创业+财商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多层次、全方位建设财商教育特色体系,夯实财商教育特色,凸显财商教育人才培养成效,实现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

会上,杨同毅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夯实财商教育特色,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报告。他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对下一阶段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继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督导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党建工作例会暨领导干部会议 下一条:学校一项研究报告获烟台市领导肯定性批示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82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