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页

聚贤揽才 筑梦山商——学校举办第四届青年博士论坛

2023年01月03日 09:06 作者:谢连华 审核:李彦栋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1230日上午,学校第四届青年博士论坛暨山东省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学术会堂成功举办。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论坛并致辞,院长杨同毅主持会议,副院长徐世艾出席会议

白光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所有出席会议嘉宾和青年才俊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拥有得天独厚的位置优势,坐落在“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依山傍海,环境优美。烟台立足于扶持青年人才事业起步和成就梦想,推出了一系列人才新政,让青年人才在烟台生活有温暖、安居有保障、创业有扶持、发展有舞台、后顾无忧愁,营造了爱才、敬才、用才、成才的浓厚氛围。烟台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学校提供了高质量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也为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学校求贤如渴,尚贤重才,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加入山商、融入山商、扎根山商,携起手来为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团结奋斗!

白光昭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准确把握社会财富快速增长和财富管理需求快速提高的必然趋势,确立了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和财商教育办学特色,站在国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战略和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的高度,谋划特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人才搭建了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希望与海内外人才携起手来,共同围绕财富管理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实现人生价值,共圆人生梦想学科梦想和强校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杨同毅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做出了新部署。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赛道塑造新功能,关键在人才、核心在人才、根本在人才。我们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意识,坚定不移的实施人才立校、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战略,营造爱才、助才、扶才,鼓励创新人才生态环境人才愿意来、留得住迸发创新活力,靠贡献获得优质报酬依成就获得赞赏和尊重

论坛上,人事处负责人对省、市、校相关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杜威剑教授分享了自己科研方面的经历与心得;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陈小波教授、刘娜教授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新进教师代表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张明丽老师介绍了选择我校的心路历程和未来学术研究规划

论坛共吸引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博士5000余人在线观看。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二级院(部)书记院长以及新入职博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论坛。各二级学院(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了分论坛。

上一条:坚持团结奋斗 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元旦献词】新时代 新使命——2023年元旦献词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82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