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页

坚持团结奋斗 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2日 13:57 作者:樊立三 摄影:周俊录 审核:戴绍栋 点击:[]

  

218日,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简要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杨同毅部署2023年工作。校领导张宗伟、龙希利、刘冰、王艳明、刘向锋,党委委员张京磊、石永昌、张延东出席会议。

白光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来山东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巩固深化发展成果、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筹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着力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光昭强调,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两个大局”,站在国家战略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准确认识历史方位,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走好特色发展之路。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学以力行,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二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立足主责主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落实、纵深推进二级党组织主力军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纵深发展。三要持续深化特色发展。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发展主攻方向,不断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凝炼打造学科专业集群优势,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育,全面激发二级学院“准办学实体”活力,牢牢把住学校发展主动权。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准确认识形势,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放松防范意识,优化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全方位抓好意识形态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五要全力谋求重点突破。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分析、准确研判,聚焦堵点难点、短板弱项、重大工程和重要任务,精准施策发力,抓住重点、抓紧大事、抓出突破。六要凝聚团结奋斗力量。锚定目标,各自为战、协同作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展有我、实干有我”的精气神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在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杨同毅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党建工作、特色建设、学科建设等八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和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要点重点,逐个问题去解决,逐项任务去推进,逐项难点去攻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正确认识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现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保持定力,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拼劲,全力破解难点堵点,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夯实责任,协同联动,聚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真研究问题、靠上抓、亲自抓,广泛调研摸实情,向上对接争支持,创造性开展工作,有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落地、早见成效。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正高职称人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烟台市人力资源研究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下一条:聚贤揽才 筑梦山商——学校举办第四届青年博士论坛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82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