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2022年11月23日 10:45 作者:谢连华 摄影:周海磊 审核:李彦栋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11月22日下午,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杨同毅作人才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张宗伟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白光昭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管人才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的事业中来。

   白光昭强调,一要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才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人才工作。二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主力军作用,大力感召和凝聚各类人才。三要坚持引育并举的人才工作方式。既要认识到引才的重要性,也要把握育才的关键作用,为人才搭建良好的干事创业平台。四要创新人才引进的工作方法。在充分发挥“青年博士论坛”引才宣传作用的同时,还要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更加管用、实用的创新引才方法,不断能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五要突出财商教育特色引才工作。坚定不移的以特色建设为统领,重视多学科交叉人才的引进力度,持续打造适合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和财商教育办学特色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六要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思想引领,完善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制度体系,提升青年人才教学和科研能力,促进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

    

   杨同毅全面回顾总结了近五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查摆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他指出,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三是要全力打造财富管理特色人才高地;四是要全方位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五是要加大青年人才引育力度;六是要强化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七是要健全师资队伍培养培训体系;八是要重视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九是要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的效能。

   会上,白光昭为教师代表颁发了岗位聘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相关人员介绍人才引进工作经验,2022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烟台市人力资源研究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下一条:白光昭率队赴大连调研人才工作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82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