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吴剑峰特聘教授聘任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7日 17:15

 

524日上午,吴剑峰特聘教授聘任签约仪式在办公楼10楼会议室举行。院长杨同毅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徐世艾主持。

   杨同毅与吴剑峰签署特聘教授工作合同,并为吴剑峰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杨同毅对吴剑峰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吴剑峰教授的加盟必将提升学校工商管理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吴剑峰教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组建高水平创新团队,扩大工商管理学科与国内外高校学科间的合作交流。他要求,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要加强与吴剑峰教授的学术联系与合作,虚心学习吴剑峰教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高效时间管理的优良品格,迅速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简要介绍了吴剑峰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学术贡献。吴剑峰表示,将尽自己所能,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促进国内外学术资源与工商管理学科的有效嫁接,为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发展、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世艾在主持仪式时指出,人事处和工商管理学院要做好服务保障,协调好、配合好吴剑峰教授的工作,利用好、发挥好吴剑峰教授的学术资源。工商管理学科要以此为契机,通过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抢占学术制高点,提升学校工商管理学科的地位。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工商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吴剑峰教授简介:

   吴剑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战略管理学教授、博导,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研究中心主任,国际SSCI 期刊《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副主编,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国际化品牌研究专委会副会长,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战略管理学博士,中美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高科技企业创新与创业。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十多项,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of Business ResearchOrganization ScienceUT-Dallas 24 本之一)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南开管理评论》《经济科学》《财贸经济》《科研管理》《经济管理》《管理学报》等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已培训与咨询的企业包括英国电信、德国西门子、三星集团、葛兰素史克(GSK)、国家电网、国家能源公司、中信银行、中粮集团、北方工业、北汽集团、三一集团、创维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