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页

学校举办公益慈善培训班

2022年07月02日 07:44  点击:[]

 

629日,我校举办公益慈善培训班。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开班式。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范围内弘扬公益精神,宣传慈善理念,加快推进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和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建设。

培训班采取视频方式进行。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和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苗青为培训班授课。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秀琴就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现状及本科人才培养进行了学术交流。

徐家良教授从与慈善相关的概念为什么要修改慈善法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推进方式等四个方面内容讲述了慈善法修改与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出慈善组织、慈善人应有为有位,慈善事业需要互信互动,要注重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苗青教授以“迎接第三次分配大时代”为题,讲解了怎样理解三次分配之间的关系、第三次分配发挥什么样作用、第三次分配我们可以做什么,以及第三次分配大时代对高校的机遇,指出发展慈善事业需要把握第三次分配浪潮带来的政策机遇,从促进个人捐赠、撬动商业向善、激励志愿服务、赋能慈善组织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慈善事业本身的专业化水平,从而进一步放大慈善资源的价值。

通过一天的学习,参训人员对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现状有了更多的认识,对第三次分配与共同富裕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表示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努力推动学校财富管理和财商教育特色建设,紧紧围绕党委“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坚持“四个所有”工作理念,勇于开拓,真抓实干,为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校一项研究报告获烟台市领导肯定性批示 下一条:学校“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再次获得突破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82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