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页

全国首届慈善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发展共同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07月11日 08:49  点击:[]

         79日至10日,全国首届慈善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发展共同体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全国44所高校、10余个公益慈善组织和学术组织的知名专家学者采用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与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副院长王艳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期间,白光昭会见了与会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慈善组织负责人,对各领域专家学者给予学校慈善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特色建设的初心和现阶段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向与会专家征询了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尤其是慈善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王艳明在致辞中指出,我国慈善组织的数量、质量和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大批量专业人才的加入,学校将紧密结合经济社会需求,以专业能力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学校的力量。

   主旨演讲阶段,湖南师范大学慈善史专家周秋光、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院长程刚等12位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当前公益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和新趋势,慈善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路径、慈善教育效果评估与教学方式改进等方面建言献策。我校公益慈善学院九位教师分享了在慈善管理专业建设中的实践和思考。

   此次慈善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是自20222月慈善管理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后,由我校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研讨会。本次会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对我校在慈善管理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给与高度评价。

   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发展共同体第一次会议同期召开,该共同体由我校和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为各高校分享慈善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学校与社会组织交流行业人才需求提供了平台,为提升慈善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推动慈善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与海阳市召开校地共建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与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82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