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页

2023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

2023年10月09日 15:04 徐逢举 审核:李彦栋 点击:[]

10月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7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郭建国、院长陶虎、副院长刘冰出席仪式。院长陶虎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郭建国代表学校党委对新进教职工表示欢迎。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进教职工是学校最宝贵的人力资源,学校将始终坚持尊重师生主体地位,为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他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二要陶冶道德情操,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职业目标的毕生追求,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三要涵养育人智慧,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做学生健康成才的引路人。四要秉持躬耕态度,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 树立守正创新的教学理念,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五要传承光荣传统,弘扬实干精神,树立爱校意识,做山商事业发展的维护者。   

陶虎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学校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识人用人、惜才爱才的“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定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他强调,新进教职工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刘冰以《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育工作者》为题,从新时代高校的职能与任务、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和与学校共同成长等方面,为新进教职工讲授了入职“第一课”。    

为全面提高新进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本次培训将开设包括政治引领、心理健康、师德师风、校史校情、思政教育、运行管理与制度解读、素质培养、团队建设、能力提升等九个专题,组织培训23场。    

2023年新进教职工、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2023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条:警钟长鸣知敬畏,以案为鉴守底线---学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82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