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页

警钟长鸣知敬畏,以案为鉴守底线---学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9月28日 10:11 作者:周蕾 摄影:周海磊 审核:张启全 编辑:巩姝言 点击:[]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927日,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错位政绩观下的膨胀私欲——王希静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等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对中秋、国庆期间强化廉洁自律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玉竹主持会议并讲话。

两部专题片,选取近年来我省查办的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典型案件,深刻揭示了领导干部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和惨痛教训,深入分析了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表现形式和特点。专题片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充分彰显出党中央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警示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领导干部同上了一堂纪法教育课、思想洗礼课、党性修养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以案示警、紧绷思想防线,以案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以案为鉴、深查思想根源。要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提醒。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工作,严明节日廉洁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勤俭过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   

上一条:2023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 下一条:校领导到人事处调研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82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人事处